【圣诞组】青空

青空
Pairing: 柿谷曜一朗/武藤嘉纪
半个AU吧!



柿谷问莉莉子:要不要出去玩?
他没准备什么Plan B,如果莉莉子说“不”,他大概要很挫败地倒在房间里玩游戏玩上一整天。
莉莉子很给面子:好。
过会儿又说:但是!
柿谷已经在非常雀跃地给莉莉子拿出门穿的外套,这时候就没太当真:嗯?
莉莉子很一本正经:要给我买冰淇淋!还有草莓松饼,加了奶油的。
她一样一样说得好慢,好像口水都要流出来。
柿谷有点为难:怎么办,你爸爸不准你每天吃冰淇淋。
莉莉子很惊讶:那是我爸爸耶!不是你的!难道我爸爸说的话你也要听?
柿谷说:要听的。看到莉莉子很渴求的眼神,立刻又变卦,觉得小孩子活得不自在点哪算什么童年,那么多规矩实在没意思。当即答应买有冰淇淋球的草莓松饼,然后牵上莉莉子快快乐乐出门了。
冬日的好天气,连东京的街道都变得如此温暖和煦,小小只的野猫慢条斯理穿过小巷,小小只的莉莉子抓着柿谷的手,迈开步子跟在身边。
她的步伐有点慢。满是孩子气的,后脚踩着前脚的影子,歪歪扭扭试图走出一条直线,然而好几次歪倒在柿谷身上。
柿谷心情很好:莉莉子,天气好吧?
莉莉子拿一只手揪住外套的领子来挡住下半张脸,声音闷闷的:有风呀!
是的,有风。风把莉莉子的长头发吹得乱飘,几次都要停下来把挡住眼睛的那些重新拨到后面去。快到公园的时候莉莉子忍不住了,扯柿谷的袖子:扎一下头发好不好?
柿谷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打乱一点阵脚:我没带绳子。
那叫头花啦!莉莉子瞪了他一眼,从口袋里翻出一个辫绳来:我有。
柿谷妄图蒙混过关:那你扎,我等你。
莉莉子尝试自己拢了一下,随即宣告放弃:够不到呀!

啊——啊。

给一个幼稚园小姑娘扎辫子,对柿谷来说是前无古人的壮举。
柿谷有点心虚:我试试啊。
莉莉子有点生气:你连扎头发都不会呀!
柿谷赶紧说:我会我会。
他回忆了一下莉莉子平常的发型,按自己的见解把那些落入颈窝和垂到胸口的头发都抓起来,然后——
然后怎样?
然后,大概是,嗯,聚到一起,绳子,头花,这样穿过去,然后——
莉莉子伸手来摸了摸后脑勺,嘟起嘴:阿曜,你扎得好差劲啊。
高高低低,这里凸出来一块,那里又嫌太紧。柿谷没胆子再说其实还有一缕没扎进去。只好假装不在乎:反正不再到处飘就好了,走吧。
莉莉子还在不开心,走了两步,又靠过来了,手伸进柿谷的手心。
真的好神奇啊,柿谷想。
他回握住了莉莉子暖暖的小手。
和孩子在一起。
这样说来,Yotchi这家伙每天都很幸福吧?
莉莉子觉得很奇怪:笑什么呀,阿曜。
柿谷很诚实:觉得和莉莉子在一起高兴。
莉莉子没接话。柿谷感觉到他手心里的那只小手蜷了起来。等走到公园的时候,莉莉子也没有像往常那样直直跑去要玩秋千。
柿谷走到秋千那边看了看:哇是哪个坏孩子把沙子铺上来了!他把沙子抖干净,喊莉莉子来玩:来吧!上次不是学会自己荡高了?
莉莉子突然跑过来,靠近的时候脚下一绊,顺势直接扒住了柿谷的腰:你要是跟我们一起回德国就好啦。
莉莉子抬头看他,柿谷再一次感叹这孩子的眼睛和她爸爸太像了。
听我说,莉莉子,柿谷弯下腰来与她平视:因为我现在只能在日本工作啊。
莉莉子眼睛有一点红:爸爸也这样说的嘛。
柿谷呆了一下:叫我去德国?
莉莉子点头:是呀,说你最近有空。
柿谷松了口气,还以为武藤突然开出了什么海外二次征战的高要求。如果是度假的话——
莉莉子来回晃他:好不好好不好嘛。
柿谷故意逗她:机票好贵的。
莉莉子着急了:会比草莓松饼都贵吗?
柿谷装作很严肃地予以肯定:是啊。贵吧!
莉莉子盘算了很久,下了决定:那我今天不要吃松饼了!要一个冰淇淋就好!
柿谷有点说不出话。一半因为被这样完全属于孩子的幼稚言论折服,一半是因为,他终于发觉,看来莉莉子真的蛮喜欢他。
这份感知,让他一瞬间恍恍然意识到许多那些与眼泪有关的笑容、歌颂家庭的歌词、绘本里对别离和重逢的描写,“因为有了谁所以这景色都有了特别的意义”,这样一类的,所有的由此而引发的联想,所有的原来都是真的。
真的好神奇啊,和孩子在一起。
这样的一份感触,他不想要一个人独享。
武藤笑起来的时候,莉莉子笑起来的时候,他们的眼睛都会弯弯的。
当柿谷被莉莉子用吸管戳到的时候,莉莉子告状柿谷又乱买游戏碟的时候,柿谷抱起莉莉子去许愿树上挂字条的时候,武藤就会这样笑着。
而现在看来,柿谷已经在莉莉子那里有了一个草莓松饼的份量。
在莉莉子心里有这—————么大!
柿谷把莉莉子抱上秋千:很好,莉莉子,这样咱们就能有钱去德国了。
莉莉子一扭身跳下来:真的?
柿谷扶住她:真的呀!
莉莉子抱着他呼呼笑起来:那阿曜,我们现在就去买冰淇淋吧!

好天气,小小的莉莉子在公园里奔跑。




End

需要看到小妹妹的照片!!小妹妹好久没有新照片了!不知道会叫papa没!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© 莉泽|Powered by LOFTER